芒果送我

捕捉过一只飞鸟 没摸过你的羽毛

长大

:

写完才发现,写文章有多难,感觉完全毁了我爱的魄魄和这部电影。再次为大佬们打call。本来想写BE,没想到BE比HE难写多了。
想塑造的是成熟的吴映洁和长不大的白敬亭,但是…我功力太浅了。
5555你们不要喷我。请多给我建议和指教。

很爱的一部电影,部分台词出自电影。

/01

抽烟的时候总是能思考很多事情。比如北京的交通为什么这么堵,出租车司机为什么多半是秃头。后来我想通了,北京这交通情况,搁谁谁也秃。

万幸的是赶上了飞机。北京长沙两边飞的日子是第三年了,明星大侦探做到第三季,我学会了抽烟。其实两者没什么必然的联系,但就像你迷路了会找一个标志建筑物一样,我不愿提我跟吴映洁老师分手之后我学会了抽烟,干脆就赖这节目录了三年。

下了飞机,等助理办手续。没事做的时候我就就想抽根烟,但是机场这地方太敏感了,也不是说抽烟被拍不好,但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少点为妙。上车,回酒店。

Check in的时候,看见吴映洁老师。

吴映洁老师发片了,这事儿我知道。

我搓了搓手,又很想抽烟。

酒店是节目组安排的,来之前我问过这季有没有吴映洁,表哥说有。

我问助理我眼镜你拿了吗,助理从包里拿出来,我戴上。

她头发长长了,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因为新片的造型还是什么,反正就是长头发了。我推了推眼镜,迅速握了个手。

她说,来了啊。

我说,恩,刚到。

她又说,东西我收拾好了,钥匙在我助理那里,晚点叫她送过去。

我说,行,没什么事,我先上去了。

/02

节目录到第二季的时候,吴映洁搬来了我在长沙的家。当然了,在吴映洁来之前,它只被叫做我在长沙的落脚点。

后来吴映洁搬走,我再也没去过,不过这是后话了。

十三点点二十五分,我打开门,吴映洁老师拖着行李箱来了。我抱了抱她,其实我还想吻她,但她很快被桌子上的蛋糕吸引了,我笑着摇了摇头。

我常常说,有些事情不用一晚上就做完,我们又不赶时间。所以那天晚上我们什么也没做。我说不上来为什么喜欢吴映洁,但喜欢就是喜欢,我觉得她好,她什么都好。

/03

那天录完节目我去机场接她,她因为行程的原因,晚到长沙两个小时。我说家门口那家泰国料理换了老板,不如干脆去尝尝咯。她说很累了,想回家休息,随便吃点就好了。

她话一少,就是真的累了 ,我只好开车回家。我发现我一点儿也不了解吴映洁。或者说,人真的会变,今天喜欢吃鱼,明天就喜欢吃虾。我猜不准她到底在想什么。

不如算了。

她说这话的时候,我在等绿灯。我想推推眼镜,发现我今天出门没带。我转过头看吴映洁,她正看着窗外。傍晚的长沙,车也很堵,我也看向她的窗外,仿佛我们都在看隔壁车上的小孩儿。

行,那我回家给你做饭吃嘛。

她转过脸来,我看见她今天化了好看的眼影还没卸。我之前说过我喜欢吴映洁化眼影,后来她每次出门化妆又长了半个小时。

我是说我们的关系,白敬亭,不如算了。

灯绿了,我松开手刹,发动车子。一直开到地下停车场,我都没有说话。我很想说些什么来表达我对这段关系还想要继续的想法,但我什么也没说。

她又说,我已经快30岁了,我需要的不是长不大的白敬亭,而是遇到事情能够坚定选择我的人。

我知道她又在说上次吃饭的事,这点我有必要解释一下。我并没有因为狗仔在拍而松开她的手,当时的情况,我只是碰巧手机来了电话,又碰巧电话在左边口袋而已。

/04

我拿着2022的房卡有点想笑,显然楼下的前台并不知道我和吴映洁已经分手了。刷卡,开门。

很快听见隔壁行李拖动的声音,助理问我吃什么。我说陈记就行,老三样。表哥很坦然,他问我,酒店住回同一间,外卖总点同一家,这么念旧,我看你,干脆回长沙的家住算了。

我摘下眼镜。

那天晚上,我们分了手。

我把行李从后备箱拿出来,吴映洁说,你不用拿了,我打电话助理来接我。

我说,吴映洁,再给我一次机会。

吴映洁撒娇任性的时候喜欢偷看我,仿佛在看我到底要不要哄她。今天没有,我觉得我们的感情确实需要冷静,她似乎不怎么明白,我有多爱她。

小白,小白,人人都叫你小白,仿佛每个人都在提醒我,我真的大过你啊。白敬亭,我好像突然发现,爱是不能过一辈子的。

……

回过神来,外卖到了。

/05

后半夜的时候,我上厕所,听见隔壁在放音乐,吴映洁老师的新歌。我以前想当个饶舌歌手,显然这个梦想只能keep real了,但我音乐水准还是有的,对于吴映洁老师的新歌,我只有两个字要说——好听。

我去敲门。门很快就打开了,我的脸色很不好看。

我说,这么晚了,别人敲门你就开,万一是坏人呢?

吴映洁很快就笑了,我才后知后觉我们分手了。我颇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该如何收场。

哦,我忘了带家里钥匙,临时想回##路拿点东西,先用你一下你的那把?

我挠了挠头,灵光一现,想出了如此蹩脚的借口。吴映洁没有拆穿我,她也并没有要去拿钥匙。

我前段时间上一个节目,那个主持人问我,你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谁,你知道吗,白敬亭,我以为我可以忘掉你,可没想到,我听到这个问题,想到的还是你。

是啊,我喜欢你,我真的好喜欢你,喜欢到我自己都怕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今晚来找我,你就当做好事也好,你放过我。

我又很想抽根烟。

我不知道我们的关系能严重到放不放过一说。吴映洁没有哭,其实她很少哭,只是有些吵。可是突然这段时间没人在我耳边吵了,没人叫我白白了,没人教我说台湾话了,我反倒不舒服。不是我自私,是我真的很难受。

我爱你,鬼鬼。我不想等到我老了,总是活在遗憾和自责中。我们本应有更好的结局的。

我抱了抱吴映洁,她开始哭了。

你说你真的比我大,可是,我真的比你高啊。

她很用力的抱了抱我,说我混蛋。我很开心,上面两段话,可谓是用完了我的毕生功力,我虽然注孤生,但我不该是寂寞的。

/06

两个人维持一段好的关系不容易,不要因为做了什么或者没做什么而去破坏它。

/07

喂,表哥,明天录完节目我回家住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5)